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微裝潢改造住宅體質 從3處著手

廚具煥新工法最好能訂定嚴格規範,須使用專業檢測儀器查驗管線及量測櫃體安裝是否達到水平。(Fotolia)
廚具煥新工法最好能訂定嚴格規範,須使用專業檢測儀器查驗管線及量測櫃體安裝是否達到水平。(Fotolia)

文/鄭宜芬
陳舊的居家空間影響居家氣氛,例如:漏水衛浴、老舊廚具、壁癌牆面及乏味陳設,改善問題才能找回美好生活。

中國年即將到來,趁著年前來個汰舊換新,迎接好年到,知名業者特力屋為讀者介紹幾項「微裝潢」注意事項,幫助改造居家品質。

1.衛浴漏水:

守住漏水就是守住錢財。年前裝修需求以衛浴最多,因老舊換新,最常見的是為了解決漏水問題。然而衛浴裝修難度高且複雜,坊間業者品質難掌握,用料、工法可得多方注意,尤其是打底防水硬工夫。

2.翻轉廚具:

都市住宅趨向小而美,廚房空間機能更顯重要。現今坊間許多廚具依消費者使用習慣,開發多種收納機能。廚具裝修影響水、電及瓦斯管線配置,關乎使用安全,且五金配件安裝的品質,更影響廚具使用便利性與耐用度。廚具煥新工法最好能訂定嚴格規範,施作人員須使用專業檢測儀器查驗管線及量測櫃體安裝是否達到水平,並提供業界最高櫃體、五金配件保固,品質更有保障。

3.難解壁癌:

難解的壁癌無論面積大小,都嚴重影響居家觀感,剝落的粉塵更影響健康。若是輕微的狀況,不做全面粉刷,利用牆面換新色能快速讓家煥然一新,也能讓居家舒適度大幅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