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看好多鏡頭趨勢 大立光:中長期獵地擴產計畫不變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股王大立光連漲3天,股價站上月線,進一步將挑戰季線,不過,整體智慧型手機動能疲弱,衝擊大立光2018年營收年減5.98%,針對後續擴產進度,大立光將在10日舉行法說會,大立光表示,短期需求起伏難免,看好中長線趨勢不變,獵地擴產計畫不變。

大立光2016年斥資新台幣200億元購地蓋新廠,產能擴增約一倍,2017年再買下大立光總部不遠的台中工業區的土地及建物,佔地約4,195.95坪、建物2,225.45坪。

在「多鏡頭」的趨勢下,讓大立光近幾年獵地擴產超積極,大立光表示,看好鏡頭應用朝向「更多」及「更廣」的方向發展,內部對新廠後續產能的擴增及獵地蓋新廠的計畫並沒有改變。

大立光認為,此波為短期的需求起伏,並不會影響中長線擴產計畫,至於亂流影響時間長短還需觀察市場狀況。

大立光表示,目前訂單看來1月營收應與去年12月持平表現,2月預料有過年因素,預期動能依舊疲弱,3月才有機會回溫,不過由於能見度依舊是1個月左右,後續市況需待農曆年後才能較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