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傷病困擾 莫瑞:澳網或成生涯終戰

莫瑞含淚宣布傷勢。(Getty Images)
莫瑞含淚宣布傷勢。(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網球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澳洲公開賽將於14日開戰,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11日拋出震撼彈,表示澳網很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役。

莫瑞在澳網始終留有遺憾,五度打進男單決賽,可惜最後皆以亞軍作收,去年由於臀部傷勢影響,在澳網開打前便宣布退賽。

莫瑞1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持續為臀部傷勢所苦,他預計在今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後引退,但他也憂心生涯最終戰或許會提前在今年澳網劃下句點,「原本希望至少可以打到今年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但莫瑞強忍淚水表示,「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再撐4、5個月。」

莫瑞於2016年11月登上ATP男子單打排名第一,成為ATP史上第26位世界球王;他生涯坐擁3座大滿貫金盃和倫敦奧運金牌,獨缺法網、澳網冠軍盃。

在本屆澳網的籤表中,莫瑞將在第一輪對上西班牙好手包提斯塔・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他剛剛拿下卡達公開賽冠軍,名列澳網第22種子 。而同一區籤表中,還有克羅埃西亞的西里奇(Marin Cilic)、瑞士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法國孟非斯(Gael Monfils)等好手虎視眈眈;即使獲勝,後頭還有去年狀態回升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納達爾(Rafael Nadal)等重量級好手,莫瑞奪冠之路可說是困難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