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傳統內涵感人 英國主流讚神韻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Ben Rogers。(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Ben Rogers。(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大紀元訊】享譽全球的神韻國際藝術團於1月7日凌晨抵達倫敦,並於1月8日至10日在英國倫敦附近的沃金市(Woking)新維多利亞劇院(New Victoria Theatre)開啟2019年神韻在歐洲長達四個多月的巡迴演出之旅。

神韻國際藝術團1月9日在英國沃金(Woking)新維多利亞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吸引了眾多主流人士,他們在讚歎神韻演員們高超的藝術技巧的同時,也感受到了神韻傳達的強而有力的理念。

大英帝國勳章得主:神韻理念強而有力

大英帝國勳章得主(MBE)Alan Pascoe曾是英國著名田徑運動員,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上摘得田徑接力賽銀牌,並多次獲得歐洲田徑錦標賽金牌。退役後,他創立的CSM體育和娛樂市場營銷公司開創了英國體育營銷界的諸多先河,他也成為英國體育商界的傳奇。他創立的另一體育機構API是全球三大贊助公司之一,在13個國家設有辦事處。

作為一個在世界體育賽場上卓有成就的前運動員,Alan Pascoe驚歎於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技巧 「我從事的行業與體操相關,我知道達到那樣的精準度有多麼地難,同一時間做一樣的動作,給人帶來最直接的視覺衝擊力。這些演員如此有控制力 ,如此訓練有素,如此整齊劃一,簡直神乎其技。」

Alan Pascoe表示從這場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我領悟到,我們日常熟知的體操,其實也源於中國舞。我想,最令我觸動的是那個女孩被迫害的節目。這種迫害依然在世界上發生,真是可怕。這是一個文明社會,看到這樣的事情真的令人痛苦而悲傷。」他接著說:「我認為,這場秀的理念非常強而有力,希望可以引起人們的思考。」

政治家:神韻再現中國傳統文化

「神韻演出十分感人和震撼。」第二次來看神韻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Ben Rogers表示,「(神韻)真的使我了解到中國正在發生的迫害。」

Ben Rogers說,神韻的舞蹈、服飾和動畫效果都「亮麗、令人驚豔」。Rogers去年是第一次看神韻。他表示,今年第二次看神韻之前,他「對演出充滿興奮和期待」。看完後,則對神韻有了「更深的理解」。

Rogers多年來一直在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特別是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遭受迫害的狀況。他表示:「神韻演出不僅提醒我們中國擁有美好的傳統文化,也提醒我們中國目前存在的問題。」「中國不是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是兩回事。」

他接著說:「中國共產黨想抹除中國豐富而悠久的傳統文化,而神韻將中國真正的文化帶給世界人民,這非常重要。」

神韻的使命是恢復中國美麗且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Rogers先生對此表示贊同。他認為:「神韻精采的演出不僅僅是一場演出,她還向世界傳遞了一個重要的訊息:我們不應該相信中國共產黨說的一切,我們應該看到中國豐富的傳統文化。」Rogers關注亞洲人權事務,寫過五本書,經常給《華爾街日報》等國際媒體寫文章。

企業主:傳統文化令人感動

家族經營老字號海產企業的Frank Bradley,觀看了神韻精采而傳統的節目後,對目前科技大行其道的社會風氣有感而發,「需要用過去的(傳統)來提醒人們。」

他擔心不久的將來社會將變得太過科技化,而人們需要互相之間有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這正是節目中所表現出來的那樣,人表現出感動,表現出感受,而一台電腦根本沒有這些感覺,一部電話也沒有任何感覺。」

神韻是一場傳統文化的盛宴,他說:「我覺得很棒,(演出)令人愉快,而且她很與眾不同,非常不同。將所有元素都融合在了一起,整場演出都非常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