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全台首支特斯拉電動車隊 將於16日起擴大服務範圍

ZEV車隊從16日起將正式提供台北市區載客服務。(記者賴玟茹/攝影)
ZEV車隊從16日起將正式提供台北市區載客服務。(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從去年開始提供機場接送的ZEV(原名 0Taxi),從16日起將正式提供台北市區載客服務,前20分鐘起跳價350元,接下來每分鐘收取17.5元。ZEV創辦人王日新表示,車隊的主打客層以商務客及國外旅客為主,經過1年的試營運反響不錯,因此現在希望擴大服務範圍,以滿足高端旅客的需求。

目前ZEV車隊已有20輛,使用車款均為TESLA Model S及Model X,預計於今年底達到100輛的規模。鎖定地區為台北到台中的旅客,搭往桃園機場接送的定價為1,499元起。

另外,為了響應環保,ZEV特斯拉車隊中的每一車輛,都同時配有儀器蒐集空汙資訊,可以即時反應道路的空汙現況,藉由視覺化地圖的方式呈現,未來蒐集而成的市區空汙地圖,預計將提供給民眾免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