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東亞新聞快報

【記者陳欣盈/綜合編譯】



《韓國時報》Korea Times
◎韓總統籲企業增加投資
韓國總統文在寅1月15日在青瓦台會見128名國內重要企業高階主管,他要求國內各大財團的負責人在策略和創新領域投入更多資金來改變經濟;他同時承諾,政府將修改法規,以幫助企業實現收入來源的多樣化。文在寅表示,對於國內大財團在設施方面的投資持續下降,他感到「遺憾」。因此文在寅承諾積極減少法規,促進企業招聘及投資,以確保未來的經濟成長。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
◎2040願景 印31個城市需設置第二機場

全球航空峰會正在印度孟買舉行,印度民航部門1月15日在峰會上發表〈2040年願景〉(Vision 2040)報告。該報告預估到了2040年,在主要城市德里和孟買,每個城市兩座機場可能已不敷使用,需要設置第三座機場;另外,至少有31座城市需要設置第二機場。印度民航部門預估,大多數印度大型機場將在10~15年內飽和。去年11月1日,民航部門的初步估計,到2030年,至少20個印度城市需要設置第二機場。

菲律賓《馬尼拉公佈欄欄報》Manila Bulletin
◎穆迪:菲今年經濟止跌反彈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看好今年菲律賓的經濟表現,並預估菲國今年經濟成長將超過6%,在全球新興市場中,菲國的儲備緩沖也最為強勁。菲國去年面臨通貨膨脹、匯率下跌5%及經常帳戶赤字擴大的衝擊,現在壓力開始緩和。上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增長放緩,菲律賓披索和股票反彈,經常帳戶仍然可以控制。菲律賓的股票指數今年漲幅超過7%,是亞洲漲幅最大的股市。經歷去年新興市場大跌的重大打擊之後,菲律賓披索已上漲0.6%,至1美元兌52.3披索。 ◇

資料來源:各媒體網站 記者 陳欣盈/編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