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連2盤搶七 費德勒驚險晉級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賽事,16日上演一場令觀眾提心吊膽的對決,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上英國選手伊凡斯(Dan Evans),在經過2小時33分的激戰後,費德勒驚險以7:6(5)、7:6(3)、6:3獲勝。

對上世界排名在189名的伊凡斯,費德勒竟無法輕鬆應戰,前兩盤皆打好打滿,不僅遲遲拉不開比分差距,還被對手逼進搶七決勝局,所幸都在最後關頭驚險奪勝。

第三盤費德勒不願再夜長夢多,第四局一舉攻破對手發球局,取得3:1領先,隨後他順勢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以6:3拿下晉級資格。費德勒全場發出11記ACE球、56記致勝球。

賽後接受訪問時,費德勒表示,伊凡斯打得相當得棒,與伊凡斯對打就像在與自己對戰一樣,沒辦法一開賽就拉開差距,甚至打得有點辛苦。下一戰費德勒將對上擊敗大會第30種子法國選手蒙菲爾斯(Gael Monfils)的美國好手佛里茲(Taylor Fri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