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職女抗癌追夢 美容彩妝競賽奪金

高雄市三民家商美容科二年級學生郭玲瓏(左)展示得獎作品「孔雀」。(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雄市三民家商美容科二年級學生郭玲瓏(左)展示得獎作品「孔雀」。(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報導】高雄市三民家商美容科學生107學年參加多場美容美髮競賽,包括國際文創盃、高雄市長盃、全國議長盃等連傳捷報,其中罹患血癌的高二女生郭玲瓏,休學一年後,揮別化療之苦,重拾夢想與熱情,她淬礪自我勇敢出賽,一舉抱回真人創意舞台妝1金與少女流行化妝組第4名。

身型嬌小的郭玲瓏,年紀輕輕卻頻遭變故挫折。國小時家裡破產,國中時父親嚴重車禍,如願進入三民家商美容科,決意朝目標邁進時,卻在高二開學前發現罹患血癌。她休學一年接受化療,儘管氣虛體弱、頭髮掉光,她仍堅持進行核心肌群自我訓練,為復學做準備。

三民家商美容科學生郭玲瓏罹患血癌,接受化療仍樂觀面對人生。三民家商美容科學生郭玲瓏罹患血癌,接受化療仍樂觀面對人生。(郭玲瓏提供)

「這只是生病罷了!我不希望因為病,就此放棄夢想,美容是我一生的興趣。」郭玲瓏說,重返校園後,化療的副作用仍在,每當執筆畫眉時,手仍會不自覺顫抖,於是她反覆練習,或在紙上畫眼線、或畫圖樣設計稿,「我珍惜生命的可貴,與每一個可以上學的日子。」她說。

在校園裡,生性樂觀堅強的她,積極爭取每一次參賽機會。備戰期間,她頻向老師請教,多方收集資料,並不斷自我訓練、反覆練習。皇天不負有心人!她的努力付出,終於換得了文創盃創意舞台妝冠軍和市長盃少女妝競賽殿軍。

「我很慶幸,因為生病,我遇到一群可敬的師友,也獲得了磨練與成長,更擁有豐碩的成果。」玲瓏感謝父母的支持,感恩老師的栽培與同儕的鼓勵,讓她一路走來毫不孤單,更堅定自己未來要走的路。

郭玲瓏說,自己對於彩妝和服裝設計都很有興趣,希望來日能成為整體造型師或服裝設計師。她期許明日之我,「勇敢實現夢想,不要被現實打敗。」

三民家商美容科學生郭玲瓏、黃楡雅等參加彩妝美容競賽,勇奪金牌。三民家商美容科學生郭玲瓏(左)、黃楡雅(右)等參加彩妝美容競賽,勇奪金牌。(記者李晴玳/攝影)

 在文創盃彩妝競賽中,同獲冠軍殊榮(時尚華麗妝組)的黃楡雅表示,父母在自己兩歲時就離婚,爸爸四處兼差做各種工作撫養她長大,國中時找到自己興趣,立志往美容科發展,便決定好好學習表現讓爸爸驕傲。即使家人一開始不怎麼支持,但仍然努力學習持續精進,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成功。

高雄市三民家商美容科學生參加彩妝美容競賽,獲獎連連。高雄市三民家商美容科學生參加彩妝美容競賽,獲獎連連。(記者李晴玳/攝影)
三民家商美容科教學實境。三民家商美容科教學實境。(記者李晴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