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水中月?外星飛船?美河流中驚現巨大冰盤

近日,美國緬因州一條河流中驚現一個罕見的自然現象,宛若美麗的月亮降臨水中。(記者Scott Brown/攝影)
近日,美國緬因州一條河流中驚現一個罕見的自然現象,宛若美麗的月亮降臨水中。(記者Scott Brown/攝影)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緬因州一條河流中驚現一個罕見的自然現象,宛若美麗的月亮降臨水中,又像外星飛船停在水面上,令世界各地的人們著迷,網友們也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評論。

在緬因州威斯布魯克市的Presumpscot河上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緩慢轉動的冰盤,大約91米(298英尺)寬。

這個令人著迷的怪異冰盤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看起來像一輪明月在水中,也有人認為宛若一艘外星飛船停靠水面,更有人覺得像旋轉木馬。

週一(1月14日)早上,擁有河流附近辦公大樓的羅伯·米切爾(Rob Mitchell)發現了這個看似外星人飛船的冰盤,並立即通知了威斯布魯克市當局。

該市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看起來是月球落在了威斯布魯克!」並稱其為威斯布魯克冰盤。

有關官員表示,這個圓盤逆時針緩慢旋轉,成為鴨子和其它鳥類落腳的大筏子。 「鴨子在這個『餐桌轉盤』(Lazy Susan)上溜達。」米切爾說。

冰盤出現在河流的彎曲處。據威斯布魯克市營銷和傳播經理蒂娜·拉德爾(Tina Radel)表示,這裡有一股產生漩渦效應的環流。

拉德爾說,當地人說他們以前見過較小的冰盤,但沒有像這樣大的冰盤。

肖恩·歐萊特(Shawn Patrick Ouellette)說道:「一小群人聚集在一起,觀看在威斯布魯克Presumpscot河上旋轉的冰盤。」

「旋轉的圈和冰?……大自然母親是一名曲棍球愛好者。」另一個評論說。

「外星人在緬因州威斯布魯克Presumpscot河中,安裝了一個巨大的旋轉冰盤。」另一條評論說。

道格·貝塔斯曼(Doug Bertlesman)告訴媒體「Portland Press Herald」:「這看起來像是一個麥田圈。看起來很瘋狂,當然不是每天都能看到在河裡旋轉的冰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