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為殺王立軍 薄熙來曾備三套劇本

【記者金睛、郗古韻、李曉宇/綜合報導】2月6日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闖入成都美領館之後,觸發真相紛紛曝光。4月10日,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停掉政治局委員職務後,以前的一些內幕也漸漸被解開。近日,香港《新維月刊》的報導稱,薄熙來當時為了殺掉王立軍曾經準備了三套「殺局」。

薄的核心團隊(以徐鳴、車克民為主)為「王立軍之死」設計了三套方案,一是被黑社會報復致死,也就是「被犧牲」,最後給他一個英雄稱號;二是畏罪自殺;三是因精神憂鬱症而自殺。

第一個方案因王立軍高度警覺,要製造現場的難度較大,第二個方案的不利之處在於,王立軍畏罪自殺的話,對重慶打黑是一大否定;因此最後還是選擇因憂鬱症自殺操作。

王憂鬱症病歷 醫院:假的

薄熙來指使手下祕密準備了一套王立軍患憂鬱症的病歷、醫院證明等,其中有一份在王立軍逃到美領館之後,曾在網上流傳。這份據說由第三軍醫大第三附屬醫院給王立軍開具的診斷證明稱:「保健小組醫生發現患者思維遲緩,思考問題及語言表達時缺乏邏輯性,經常出現情緒暴躁,喜怒無常等歇斯底里般的症狀,經常出現情緒波動,曾有輕生念頭,專家認為應該及時用藥治療,但患者拒絕。」

這份證明書被網友發現疑點很多,包括一份醫院的診斷證明為什麼要蓋公章?患者名字「王立軍」不像醫生平常手書,而是很刻意的工整寫出,似乎不想讓人看出自己的筆跡等。

這份病歷證明在網上熱傳之後,有媒體記者致電重慶相關醫院,該醫院稱王立軍病歷「是假的」。

傳薄熙來精神崩潰 多次自殺未遂

據有親共消息人士放風所稱,性格強悍的薄熙來被雙規(即在規定地點和時間交代問題)後,一度非常暴怒,甚至還一度絕食,但在專案組的強大心理攻勢下,現在薄熙來的精神已經崩潰,多次自殺未遂。

有分析認為,挺薄的勢力有一種僥倖心理,刑事方面,許多命案的死者都已火化,直接證據不復存在,唯一有證據的,就是海伍德命案中,王立軍留下的下毒證據。其他即使明知下毒謀殺,谷開來的殺人罪,最多是「死刑緩刑」,應不至處決。

洗錢部分,他們認為,因為谷開來與海伍德都是國際金融投資高手,在外國法律的保護下,這些錢就算金額很大,也很難要回來了。

但薄熙來自殺未遂一事,對薄熙來家族最近對外放風稱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幻想薄熙來能僥倖東山再起,無疑是一個壞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