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醫院流感群聚 一病患死亡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日前爆發流感群聚,院方1月25日證實其中一名51歲女子因疑似流感併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雖經積極治療之後,仍不幸於23日晚間10點多不治,後續由疾管署判定死因是否與流感相關。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院區醫務長陳修聖表示,該名女子沒有打疫苗、沒有慢性病史,因肺部浸潤情形嚴重,雖給予抗流感病毒藥物積極治療,但最後仍不治,目前院方針對於病患、訪客都採取更嚴格管制,並要求自主健康管理。

他指出,院內會加強訪客措施並實施自主管理,盡量讓病患只出不進、降低探視人數。目前 8 位流感病患 1 人死亡、 3 人出院、 3 人仍住院、 1 人自主管理;而 6 位感染的護理師1人已返院上班,其餘5人還在休養中。

外界質疑院方隱匿疫情,對此,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當醫院發生流感群聚,依法規定事件發生後7天內要通報衛生主管機關,若違反此規定就算是隱匿疫情,重大傳染病,如愛滋病、腸病毒重症等,在疫情發生後24小時就要通報,流感不屬於重大傳染病,該名醫護實習老師23日確診感染A型流感,當天就已通報衛生局和疾管署,並沒有隱匿疫情之嫌,可能是認知統計上有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