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大坂直美澳網奪冠 亞洲首位單打球后

大坂直美。(Getty Images)
大坂直美。(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澳網26日進行女單決賽,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海地混血兒、21歲新星大坂直美,以7:6(2)、5:7、6:4力克捷克名將克維托娃(Petra Kvitova),於澳網首度封后,同時世界排名也將登上第一,成為亞洲首位網球女子單打世界球后。

繼去年在美網淘汰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拿下后冠後,大坂直美2019年首個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再度封后。連拿2個大滿貫的她,賽後一度激動落淚,在頒獎台上,從首位在澳網單打封后的中國傳奇李娜手中接過冠軍獎盃,開啟亞洲球后的新時代。

首盤大坂直美第五、七局挽救5個破發點,克維托娃第十二局也救回2個盤末點。將戰局逼入搶七決勝局,大坂直美連破2個發球分,一口氣以7:2拿下。

次盤更精采,大坂直美第二局遭破發後,反而振作回破,連拿4局,早早以5:3局數聽牌,關鍵第九局,還一度拿到3個冠軍點,可是克維托娃不但化解3個冠軍點,還破發成功,連拿4局,以7:5扳回一盤。

決勝盤大坂直美申請上廁所,穩定心情後,率先在第三局完成破發,一路領先並在第十局浪費全場第四個冠軍點,終於在第五個冠軍點拿下勝利封后,也成為女子網壇歷史上第26位世界球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