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見巴拉圭國會議長 蔡英文提3大主軸盼創雙贏

總統蔡英文(右)28日在總統府接見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Ovelar)(左)。(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28日在總統府接見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Ovelar)(左)。(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8日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訪問團」。她表示,期望以投資、基礎建設,及雙邊貿易三大主軸為基礎,持續創造台巴兩國雙贏發展。

歐斐拉與巴國參議員一行7人,27日至30日訪問台灣,期間將晉見蔡總統,並接受立法院長蘇嘉全、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也將參訪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等設施,並視察巴拉圭駐台大使館。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61年來台灣和巴拉圭的邦誼,在各位貴賓、巴拉圭好友支持下不斷加深。同時巴拉圭也是她就職後第一次進行國是訪問的國家,更是她唯一出訪2次的友邦;台灣也是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就職後第一次出訪的國家,再再印證兩國的深厚情誼。

對於提升台巴雙邊關係,蔡英文說,她和阿布鐸總統都希望兩國能攜手合作,以投資、基礎建設,及雙邊貿易三大主軸為基礎,來創造雙贏發展。

她表示,目前兩國在醫療、農漁業、教育等領域,推動各項合作計畫,都有相當的成果。對於歐斐拉及參議員們的支持,讓兩國雙邊合作備忘錄在去年底簽署後,能夠在一週內迅速審查通過,讓更多的合作交流能夠落實,總統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蔡英文強調,歐斐拉等貴賓是今年來自巴拉圭的第一個訪問團,也期待今年有更多巴拉圭的好朋友來訪,持續加深兩國的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