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陪空姐愛女「飛度」聖誕 美國老爸連訂6航班

同機乘客邁克·利維爲這位老爸哈爾·沃恩拍下了照片(左),並在臉書上分享了與這對父女的邂逅。右圖為空姐皮爾斯·沃恩。(記者擷自臉書邁克·利維/攝影)
同機乘客邁克·利維爲這位老爸哈爾·沃恩拍下了照片(左),並在臉書上分享了與這對父女的邂逅。右圖為空姐皮爾斯·沃恩。(記者擷自臉書邁克·利維/攝影)

【記者陳潔雲/編譯】在辭舊迎新的日子裡,多數人都會和家人一起歡慶年節;而對於不放假的人們來說,無法與親人團圓,難免會有些遺憾。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的空姐皮爾斯·沃恩(Pierce Vaughan)就是其中之一,聖誕前夜和當天,她都只能在空中度過。不過,她慈愛的老爸有個妙主意:他一次就預訂了六個航班,行程穿越全美,只爲佳節能陪伴愛女。

在從佛州飛往密歇根州的航班上,同機乘客邁克·利維(Mike Levy)爲這位老爸哈爾·沃恩(Hal Vaughan)拍下了照片,並在臉書上分享了與這對父女的邂逅。利維寫道:「哈爾決定和這位女士一起度假。因此,他今明兩天會在全美各地的航班上飛行,與女兒共度聖誕節。多麼棒的老爸!祝你們聖誕快樂!」

文章迄今被分享了4萬多次,2萬多位網友留下心情。利維告訴「Bored Panda」:「看到這個文章如此熱傳我非常驚訝。很開心能分享這樣一個溫馨故事。」

他透露,「哈爾早些時候遇到些意外,頸部骨折,很長時間四肢不能動。他在慢慢恢復,這是他康復後第一次出門旅行。他的動作還是有點慢,但每天都在進步中。」

皮爾斯本人在轉發文章時寫道:「看哪媽媽,我們達成了目標,@Kimberly Hal Vaughan。老爸第一次使用員工優待機票的旅行很成功! 」身為空服員的家人,哈爾可以享受到免費機票,但必須在起飛前候補,不能事先訂位。

皮爾斯還特別感謝「全美各地耐心體貼的登機口工作人員」和她的好同事們。「他(老爸)每次飛行都成功登機了,在邁爾斯堡飛到底特律的航班上還坐上了頭等艙。」她說這簡直是個「聖誕奇蹟」。

皮爾斯也向陪伴老爸飛行並拍照的邁克·利維致敬:「他是一位出色的頭等艙乘客,幫助我們了解了坐頭等艙實際上有多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