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包羅萬象─工藝之旅」 國產材生活體驗展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長賴錫祿(左)昆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持國產材生活體驗展儀式。(記者曾漢東/攝影)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長賴錫祿(左)昆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持國產材生活體驗展儀式。(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為增進民眾認識及體驗國產材之美與優良性能。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結合昆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籌辦的國產材生活體驗展。於108年1月31日上午9時30分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檢車庫舉行「木之四季五感交饗宴——第一季:包羅萬象─工藝之旅」開展儀式。首先由持國產相思二胡及古箏的演奏開場。

持國產相思二胡及古箏的演奏,開展「木之四季五感交饗宴——第一季:包羅萬象─工藝之旅」儀式。持國產相思二胡及古箏的演奏,開展「木之四季五感交饗宴——第一季:包羅萬象─工藝之旅」儀式。(記者曾漢東/攝影)

第一季開展的「包羅萬象─工藝之旅」特展。展區規劃的常設展以使用國產材的理由及台灣常見造林樹種為主;特展區則展示木材處理過程並以國產相思的多元運用為代表,展示搭配創意巧思創作出的國產相思樂器、酒桶、木棋盤品、桌椅等,展現台灣木材精巧工藝。展區還有觸感、嗅感體驗的楠木片池及木拼圖互動區,將國產木製品巧妙融入室內環境。

現場展示的國產相思樂器。現場展示的國產相思樂器。(記者曾漢東/攝影)
現場展示的國產相思酒桶。現場展示的國產相思酒桶。(記者曾漢東/攝影)

羅東林管處長賴錫祿表示,台灣有豐富森林資源,除妥善保護原始林,合理經營使用人工林及推廣國產木材地產地銷,減少木材使用的碳足跡,讓森林循環更新,也讓民眾看見國產木材的優點進而支持,使台灣林業能夠永續發展。本季展出檔期自即日起至3月底止,歡迎民眾利用黃曆過新年長假蒞臨體驗。

108年度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規劃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檢車庫及森藝三、四館陸續推出國產材生活體驗展─「木之四季五感交饗宴」,展出主題包括認識國產材常設展及分季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