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AIT處長拜會 韓國瑜畫3圖解析兩岸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左)1月31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就施政次序、經濟和兩岸等議題進行交流。(記者方金媛/攝影)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左)1月31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就施政次序、經濟和兩岸等議題進行交流。(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1月31日率高雄分處長歐雨修等人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施政次序、經濟和環保平衡等議題進行交流。韓國瑜會後表示,酈英傑關心兩岸發展,他現場畫起「橄欖、狗骨頭、鏈球」3張圖,說明他對兩岸變化想法,酈英傑聽完恍然大悟,認為這是很聰明的分析。

韓國瑜說,3月他應邀至美國哈佛大學演講,酈英傑表示將提供行政協助,並詢問到訪美其他行程。韓國瑜表示,不排除前往洛山磯或舊金山,與當地華僑餐敘、交流,他相信僑胞雖身在美國,但心仍在中華民國,關切台、澎、金、馬的一切。

針對酈英傑提到未來4年市長的優先目標,韓國瑜表示,經濟優先,貨暢其流、人和其通,助弱勢、推雙語。他說,最迫切目標一定是把高雄農、漁產賣出去,讓人才及人潮進來,至於推動觀光具體做法,除了愛情產業鍵,包括推動醫療觀光、軍事觀光,只要把高雄產業推出去客源進來,讓高雄人旺、財旺都是他執政的目標。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同日也拜會韓國瑜,邀請他參加今年3月東京國際食品展。韓國瑜表示,東京食品展是很大的展售平台,未來至少派農業局長赴日展示高雄農、漁產品。韓國瑜也邀請日本影視業者冬天到高雄拍片,年長者來避寒;未來高雄也將發展軍事觀光,挖掘與日本有關的元素,相信日本民眾會很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