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校長發紅包 溪陽國中不一樣的開學日

溪陽國中紅包袋內的經文。(記者謝五男/攝影)
溪陽國中紅包袋內的經文。(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11日是各國中小開學日,適逢新春初七,溪陽國中一早喜氣洋洋, 校門口懸掛「開學樂~歡迎回家!」的紅布條歡迎學子們返校,開學典禮上還有紅包拿。

該校今年由家長會利用春節後的開學日,特別辦理學生祈福紅包袋發放,在祈福袋內放置60首己亥年大吉大利的勵志籤詩,背面則附上一塊錢,寓意「一元復始,一鳴驚人,比賽得第一」等祝福,並由校長黃森明親自送給每一位溪陽學子,祝福他們平安健康品格好、福慧雙增功課好!

溪陽國中紅包袋內的經文。溪陽國中紅包袋內的經文。(記者謝五男/攝影)

開學典禮首先由校長黃森明帶領進行友善校園宣導,師生一起宣誓力行三反:反毒、反黑幫、反霸凌,接著代表校友會致贈每班一套好書,祝福學弟妹們除了力行三好「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外,也要讀好書。

黃森明致詞時,首先送上「三」千萬的祝福:千萬要自發自愛、千萬要愛人如己、千萬要幸福喔! 最後帶領全體師生互道新年恭喜,並用愛的鼓勵感謝師長們的教導,也為自己新一年的學習加油!

身兼午餐推動委員會祕書的總務處劉癸延主任宣布,彰化縣府本學期將繼續提供免費營養午餐,妥善規劃學童成長階段的營養,減輕家長經濟負擔,打造健康永續校園環境,也希望學生們珍惜食物。午餐推動小組10時整在自辦午餐廚房前,敬備香案舉行營養午餐開工儀式,祈求溪陽國中午餐業務辦理平安順利,師生都能享用健康安全又美味的營養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