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少女忍淚送走愛犬 7年後收養同名老狗竟團圓

已爲人母的妮可和她的克洛伊團圓了。(Nicole Grimes/Facebook)
已爲人母的妮可和她的克洛伊團圓了。(Nicole Grimes/Facebook)

【記者蘇琳/編譯】由於父母的決定,一位14歲美國少女不得不與相伴4年的愛犬克洛伊(Chloe)分別。之後7年中,她不時會想起這隻毛小孩:牠被送到人道協會是否還安好?她從沒想過,機緣巧合下,狗狗會重新回到自己的身邊。

21歲的藥劑師妮可·格蘭姆斯(Nicole Grimes)家在賓州布朗斯維爾(West Brownsville),2018年,她的臉書朋友發文希望將養了2年的老狗找新主人。妮可越看這隻11歲的波美拉尼亞貴賓犬越覺得眼熟,牠不但和以前養的克洛伊同齡,而且名字也叫克洛伊。她當下即決定:「我要牠。」

「牠長得非常像我小時候養的小狗。」妮可告訴媒體,她滿10歲時一心想要一隻小狗作伴,於是已故外祖母珍妮(Jane Cecil)把克洛伊送給她當作禮物。至今她仍記得首次與克洛伊相逢的情景,「那天媽媽和外祖母一起開車去學校接我,牠坐在外祖母腿上,戴著一個粉紅色頭結。」

不過4年後,妮可爸爸因為需在家打電話工作,克洛伊叫聲過大,一家人只得送走牠。妮可回憶說:「我記得我14歲時的某一天,我爸去學校接我,後座上坐著狗。我知道我們不得不送牠走了。」因此委託動物慈善機構「華盛頓人道協會」幫小狗找個新家。

事隔多年,儘管眼前這隻老邁的狗「體型較小,沒有牙」,但和妮可記憶中的克洛伊一樣,牠精力旺盛,喜歡親熱地舔人的臉。「當我們去抱牠回家時,牠馬上就跟我走。」還不只是如此,妮可在臉書寫道,「一天天過去,牠的一些表現、反應和我的克洛伊一模一樣。昨晚我抱著牠,哭個不停,因為牠也抱住了我。我把牠緊緊抱在胸口。我心裡知道,這是我的克洛伊。」

7年前,妮可和父母送狗狗去人道協會時,曾給牠植入微晶片。妮可託媽媽給協會去電話,打聽到晶片的9位號碼,之後就和丈夫一起帶著狗到獸醫院掃描,結果證明她的直覺沒錯。晶片號碼024-099-811,正是人道協會給的那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