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林書豪暴龍初體驗 助球隊逆轉奪勝

林書豪。(Getty Images)
林書豪。(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因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左手拇指韌帶撕裂,而獲多倫多暴龍隊青睞的林書豪,在14日首披暴龍球衣,以替補身分主場亮相,特別在第三節落後12分情況下,率隊逆襲,搭配喀麥隆大前鋒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攻下生涯新高44分的演出,終場暴龍129:120擊退華盛頓巫師,喜獲6連勝。

第一節取得領先的暴龍,在第二節出現犯規麻煩,比爾(Bradley Beal)、布萊恩(Thomas Bryant)和亞瑞查(Trevor Ariza)在最後兩分鐘積極搶攻,以65:59帶領巫師反超前暴龍。

亞瑞查第三節一開始,延續前面的好手感,三分外線外帶四次罰球,幫助暴龍拉出一波15:11的開節,林書豪隨後替補上場,率先助攻給阿努諾比(OG Anunoby)空中灌籃,羅瑞(Kyle Lowry)和伊巴卡(Serge Ibaka)也貢獻分數,氣勢轉到暴龍這邊,林書豪也接獲羅瑞妙傳得分,三節結束,暴龍103:93反以10分逆轉。

帕克(Jabari Parker)和波提斯(Bobby Portis)決勝節帶領巫師數度近逼,一度將差距縮小到1分,羅瑞三分球再度澆熄巫師氣焰,加上西亞卡姆手感發燙,暴龍主場獲勝,林書豪暴龍首役繳出8分、5籃板及5助攻的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