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午後好療癒 甜心冰淇淋餅乾杯

這款可愛的甜點——冰淇淋餅乾杯,添加點新鮮莓果,這樣的甜點不僅外型甜美可愛,也為健康加分!(攝影/大紀元)
這款可愛的甜點——冰淇淋餅乾杯,添加點新鮮莓果,這樣的甜點不僅外型甜美可愛,也為健康加分!(攝影/大紀元)

文/劉宇晴
午後日光從窗外灑進來,有點慵懶的日常,是不是也想來個俏皮的午後甜點,療癒一下。別猶豫啦!快來試試這款可愛的甜點──冰淇淋餅乾杯,冰淇淋可以挑選你最愛的口味,最後,再添加點新鮮莓果,這樣的甜點不僅外型甜美可愛,也可為健康加分!

【食材準備】

融化起酥油1.5杯

黑糖1/2杯

白糖1/2杯

麵粉3杯

巧克力脆片1.5杯

香草精2茶匙

蛋黃1顆

鹽1/2茶匙

【作法】

1. 將融化起酥油、黑糖、白糖放入容器中,均勻攪拌。

2. 再依序倒入麵粉、巧克力脆片、香草精、蛋黃和鹽,使用雙手將食材均勻混合在一起。

3. 接著,適量的取出,捏成圓球,放入六格瑪芬烤盤中,使用你的巧手按壓出烤盤杯子的形狀。

4. 放入冷凍20~30分鐘。

5. 下一步,放入烤箱烘烤20分鐘,溫度約控制在攝氏170度/華氏338度。

6. 從烤箱取出,在餅乾杯中,加進融化巧克力,放入冰箱冷凍15分鐘。

7. 時間到,從冰箱取出,放上冰淇淋,再添加點新鮮水果、淋上香濃巧克力醬,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