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市世界城市杯三算奪牌選手 最小國小二年級

世界城市杯三算奪牌選手接受新竹市政府表揚(竹市府提供)
世界城市杯三算奪牌選手接受新竹市政府表揚(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

2018世界城市杯三算(珠算、心算、數學)競賽脫穎而出的17位新竹市選手,從9個國家,26個城市,401位選手之中,奪下13金、4銀的好成績,為新竹市爭光,14日接受新竹市政府遲至的祝福與表揚,林智堅市長恭喜選手與教練們得到好成果。

林智堅表示,很開心看到新竹的孩子拿下這麼好的成績,感謝相關教育工作者的投入,相信珠心算對孩子的邏輯有很大的幫助;他勉勵選手們,任何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再怎麼辛苦都要把它做下去,每一次的挫折換取的經驗累積都是未來發展的養分,這次參與國際賽事所得到的經驗、膽識與友誼,都是人生經驗上無形的資產。

獲得金牌的選手,最小是謝沛錞同學,只有國小二年級;東園國小四年級的吳承澔同學,知道賽事高手如雲,每天狂練8小時,最後獲得金牌的榮譽,他表示雖然參與比賽前練習很辛苦,但比賽的過程中認識很多各國的朋友,也看到其他國家不同的算法與算盤,是一次最棒的經驗。

選手分享心得,左一教練、左二東園國小吳承澔、左三東園國小謝欣錞手分享心得,左一教練、左二東園國小吳承澔、左三東園國小謝欣錞(竹市府提供)

曙光國中鄭榆蓁已學習珠心算第十年,她說集訓期間不但要一直練習珠心算,學校的課業也不能輕忽,每天回家甫放下書包,就得拿著便當再趕往補習班,雖然曾有放棄的念頭,但跟大家一起努力還是決定堅持下去,雖然名次不甚滿意,今年會更加努力,拿到很好的成績。

曙光國中鄭榆蓁曙光國中鄭榆蓁(竹市府提供)

科學實中的葉芳瑜同學,這是她開始珠心算的第十一年,雖然國中三年為了課業已中斷珠算練習,但很高興高中又回到這個領域,再度感受到挑戰自我極限的快樂,與各國選手切磋、與大家一起練習,都是心中不可取代的回憶,感謝教練、夥伴一路走來的陪伴。

科學實中葉芳瑜科學實中葉芳瑜(竹市府提供)

中華珠算學術研究學會李錫津理事長表示,感謝各位父母、孩子看見學習珠心算的價值;前議員鄭宏輝表示,作為珠心算選手的家長,他了解那份辛苦,但孩子可以學習更多,未來就能發揮得越好。

世界城市杯三賽於2018年7月在香港舉行,參賽包括美國、澳洲、外蒙古、印度、韓國、馬來西亞、越南、日本等國家。教育處副處長黃玉梅指出學生表現亮眼,期待他們能夠在不同的領域都保持積極進取的學習心態,不斷的鍛鍊自己,挑戰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