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縣免費營養午餐已編列109年預算

宜蘭縣政府於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107學年度第2學期中小學校長會議。(宜蘭縣教育處提供)
宜蘭縣政府於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107學年度第2學期中小學校長會議。(宜蘭縣教育處提供)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於108年2月14日於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107學年度第2學期中小學校長會議」,這是首次在農曆新年以後舉辦的校長會議,也是林姿妙縣長上任後第一次與全縣所有中小學校長見面。會議開場時,林縣長向所有校長一一握手致意,帶領縣府團隊進行新春團拜並致贈校長紅包,慰勞平日辛勞的校長們。

林姿妙縣長於會議中表示:因108年預算已在去年編列完成,縣府將在109年編列預算時,列入有關營養午餐免費的政策,縣府團隊一定會積極的向議會爭取通過,讓所有的家長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可以減輕經濟負擔,同時我們也會擬訂具體配套措施,包括成立營養午餐基金,努力向外爭取資源挹注,讓縣府的政策能夠永續發展,透過免費營養午餐的推動,並鼓勵在地廠商使用當地的食材,期盼帶動宜蘭的農業經濟,拚出宜蘭的好生活。

校長會議中的亮點,頒發甫自大同國小榮退的曹天民校長感謝狀及致贈象徵「圓滿」的紀念品,感謝曹校長在教育的這條路上長期以來的無私奉獻。另外頒發獲得國教署教育111優質學校牌匾的南屏、羅東、成功、蘇澳、馬賽、士敏、永樂、東澳、武塔國小及順安國中等10所學校。

王泓翔處長在教育政策施政報告中表示,將致力促進學校行政減量的目標,未來除中央法規訂定的評鑑之外,縣府不會額外增加評鑑工作,並配合中央補助款的評鑑,將於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反映,朝取消、簡化、改變形式或整合的方向邁進,確實減少對學校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宜蘭縣教育預算相較鄰近的臺北市、新北市來說,經費規模遠為不足六都城市。在面對目前現狀的困境當中,積極配合行政院提倡雙語教育政策,並鼓勵學校提出更好的專案,希望能夠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補助。未來規劃徵求7大主軸教案,包括雙語、技職、科技、閱讀、美感、自然及體育教育等,成立示範學校,整合成雙語教育的專案旗艦計畫,將雙語化及科技化運用至課程設計,建立模組並加以推廣。

透過本次會議、與會校長們彼此教學經驗交流與教育理念分享,一起共同發想,勾勒出宜蘭未來教育新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