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轉學生頻遭霸凌 盧秀燕怒:辦的是什麼教育?

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受訪時怒批:「這校辦的是什麼教育!」(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受訪時怒批:「這校辦的是什麼教育!」(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西屯區國小校園驚傳轉學生頻遭霸凌,被害的王姓小六生去年從雲林轉學到台中,悠遊卡已被偷5次、臉頰也被抓傷。這學期開學第一天,又被隔壁班同學勾脖子、揍肚子,撞牆倒地腦震盪住院。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受訪時怒批:「這校辦的是什麼教育!」

開學不到一週,台中市西屯區傳出國小轉學生遭隔壁班同學霸凌,學童父親心痛說,「難道鄉下來的就要被欺負?」盧秀燕表示,她非常重視此案,小學生打小學生、且不是第一次,連說4次「這校辦的是什麼樣的教育?! 」,她強調,一定會追查、追究並導正學校教育及校園安全課題。

盧秀燕指出,據她了解,轉學來的學童其實之前就被霸凌、還抓傷,為什麼學校沒有重視?她說,家長在上課時間將孩子交給學校,校方就要負起責任。

「轉學生遭連續霸凌,校園安全如何維護?」盧秀燕說,每個孩子都要保障他們在校園裡面快樂地學習,尤其又是小朋友欺負小朋友,顯示這所學校的教育出了問題。

盧秀燕強調,這個案子已要求相關局處積極了解、追查及導正,雖然只是個案,但絕不容許校園出現暴力霸凌事件,希望所有教育工作者能夠加強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