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新警察人事費用龐大 政院:絕無「流浪警察」問題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出席行政院會,提及2019年、2020年全國預定晉用5千多名警員,龐大人事費用讓地方財政吃不消,若全部拒收,全國恐增加5千多名流浪警察。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17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內政部、人事行政總處及主計總處協調,絕無「流浪警察」的問題。

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出席行政院會,提及全國2019年、2020年預定晉用5千多名警員,人事費用約需50億元,令地方財政吃不消,他15日受訪又說,台南市有4千多名警員,2018年補增300多人,2019年又要撥400人,每名警員一年的人事、訓練、退撫等經費需100萬元,400人等同每年增加4億元支出,對地方政府是非常沉重支出。

對此,Kolas表示,行政院非常關心此議題,內政部徐國勇部長也強調,沒有「流浪警察」的問題,每一位訓練合格員警,一定會依法任用,一切待遇及福利,不受任何影響。

Kolas說,2月14日在的行政院會針對此議題,院長蘇貞昌已責成內政部、人事行政總處及主計總處協調,盡速協商處理;她也說內政部表示,絕對不會有流浪警察的情形發生,所有警力需求2018年即有估算過,已指示警政署再盤點及精算人力部分,預計本週進行內部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