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點亮飛天豬 遊客:入口「白燈」有點陰森

台中燈會主燈搭配雷射、聲光效果,16日正式啟動。長出翅膀的飛天豬,豬腳抬起往前衝、很討喜,現場估計超過3萬人次參與盛會。(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燈會主燈搭配雷射、聲光效果,16日正式啟動。長出翅膀的飛天豬,豬腳抬起往前衝、很討喜,現場估計超過3萬人次參與盛會。(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燈會主燈搭配雷射、聲光效果,周末正式啟動。長出翅膀的飛天豬,豬腳抬起往前衝、很討喜,現場估計超過3萬人次參與盛會。逛一圈燈區,有不少民眾發現,入口處的牌坊裝置許多搖晃的白色燈籠,感覺「有點陰森森、觸霉頭!」台中市觀旅局局長林筱淇澄清說,這座入口燈飾還有一些顏色點綴,很吉祥。

中台灣元宵燈會開幕,邀請日本長野縣駒根市傳統表演團體及多位知名藝人演出。市長盧秀燕表示,燈會今年邁入第20年,活動長達9天,是全國最漂亮、最精彩的燈會。主燈「御天飛行豬」,具備圓滿外型,並插上翅膀、一飛衝天,豬會飛代表只要努力,雖然大環境很艱困,只要站對方向、站對風口,不論城市或經濟發展都能一飛衝天,這也是選擇飛行豬的特色。 

燈會區除了主燈,還有15座台中特色傳統花燈、5座大型充氣發光皮克創意燈、12座花博石虎家族主題燈、1座日本睡魔扇形花燈;另外還有大面積光環境及賞燈光廊。

觀旅局也推薦皮克創意燈區,尤其是珍奶皮克,散發出滿滿的台中味,已經是網美拍照分享熱點。燈會還發送15萬支「飛天豬」小提燈,日本青森縣也準備限量睡魔小花燈;預估這次燈會可吸引上百萬觀光人次,帶動台中經濟。 

過年燈會裝置藝術多走喜氣氛圍,看見入口處白色燈籠高高掛,白色牌坊搭配黑色圖騰,上頭還寫著中山綠橋。有民眾認為,「應該要增加一些美學素養,白天看起來是清燈,晚上點了光是白光,上面又弄了一座橋,寫著某某綠橋,給人家非常不好的聯想。」

林筱淇說:「不會的!因為我們上面是有一些彩色的一些圖樣的設計,其實那是很吉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