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大戶屋年收逼近十億 年增達二成再展店

大戶屋金豬年店數上看50家。(業者提供)
大戶屋金豬年店數上看50家。(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去年全台餐飲成長4.6%,為近7年高峰,日本定食「大戶屋」以日常食為訴求,在台交出超過業界的年增2成成長幅度、去年營收逼近10億。

看好50至64歲和千禧世代對健康取向餐飲的需求日增,今年將再拓展10店,總店數上看50間,邁向中大型連鎖餐廳規模。且大戶屋高達6成的餐廳數,名列商場餐飲一級戰區的top3。

相較於台灣餐飲業的個位數成長,大戶屋所屬全家國際餐飲董事長吳勝福透露,高成長關鍵來自運用科技解決問題、數據管理及考究食材。面對激烈競爭,今年驅動成長的動能除了增加餐廳據點,「人流」和「人力」將是帶動成長的關鍵。 

使用信功肉品的炭烤鹽麴五花肉定食。使用信功肉品的炭烤鹽麴五花肉定食。(業者提供)

品牌長周繼正表示,大戶屋重視餐點研發、食材管理,因此總部後勤人力高出業界一倍。例如獨家研發高效烤台、引進KDS顯示系統,讓烹調與出餐更有效率。

且堅持每家店現場調理、現點現做、不用人工調味料,嚴選天和鮮物、信功肉品、大武山牧場雞蛋等A級在地食材,加上餐點組成均衡,收到消費者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