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國泰金:民眾有信心 GDP持穩在2.2%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國泰金控20日公布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雖然經濟數據持續弱續,甚至有些金融機構預估今(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恐難保2,但是,據國泰金調查,民眾經濟信心相對持穩,民眾對於今年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持穩在2.2%,但仍低於主計總處的最新預測,另外,過年前美股回溫,股市樂觀情緒與風險偏好彈升。

國泰金指出,2月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2019年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持穩在2.2%,但仍低於主計總處的最新預測,且有28.1%認為可能會跌破2%,相較前次調查值(28.9%),呈現微幅改善。

在通膨方面,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有65.1%的民眾認為明年通貨膨脹率會超過1.0%(略高於前期的64.2%),平均通膨預期值仍持平在過去三個月相同的數值1.1%,略高於主計總處的預測值。

另外,台股方面,國泰金表示,台股加權指數在1月下半後止跌回穩,農曆春節前,受到美、中貿易戰偏向正面發展,加上美國經濟仍相對持穩,且聯準會持續釋放偏鴿派訊息的激勵,標普500指數回升至2700以上,民眾經濟信心同時提供支撐力道,使得本月民眾的股市樂觀情緒及風險偏好指數彈升,分別來到-23.4及-7.5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