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貿易談判利多刺激 台股短線站穩萬點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北股市21日開盤漲9.86點,尾盤在買盤進駐下,台股躍上10300點關卡,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0319.53點,上漲47.07點、或0.46%,成交金額為1,238.30億元。法人認為,短線台股與美股連動密切,即便美股有漲多震盪拉回壓力,但台股仍可望站穩萬點之上。

凱基分析,台股今天早盤跟隨美股開高,主因市場解讀美國升息應在下半年,台股過去1個月漲了一大段,因此上半場出現短線獲利了結賣壓。不過,盤中傳出美中貿易談判有進展,帶動道瓊期貨電子盤上漲近百點,也使台股下半場買盤力道明顯增加,並收在高點。

凱基投顧指出,除非美中貿易協商結果有非常大的進展,否則以美股、台股都漲多的情況來看,即便台股短線走勢偏向正面,但仍可能見高點後轉為整理。

從技術面來看,凱基投顧認為,台股現階段維持自農曆年前、1月以來的反彈架構,雖然10日線10116點、月線9998點短期均線向上,但日KD值高檔鈍化,短線可能有整理疑慮。因此,投資人不宜貿然追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