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山再高 也難不倒德國楚格峰「高山郵差」

安德烈亞斯.奧伯鮑爾,53歲的他,每天搭乘山上的纜車及徒步幫旅客從高山上傳送信件。(新唐人電視台)
安德烈亞斯.奧伯鮑爾,53歲的他,每天搭乘山上的纜車及徒步幫旅客從高山上傳送信件。(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德國之巔—楚格峰(the Zugspitze)高2,962公尺,長達半年的時間覆蓋著白雪。在這裡有個郵差安德烈亞斯.奧伯鮑爾(Andreas Oberbauer),53歲的他,每天搭乘山上的纜車及徒步幫旅客從高山上傳送信件。

奧伯鮑爾將收到的明信片親手蓋上郵戳,上面不僅有楚格峰的郵票,還有獨特的82475郵政編碼。從1995年開始,奧伯鮑爾一直負責德國DHL山上的分部,他的父親在此之前也負責了25年。

奧伯鮑爾向媒體介紹楚格峰上的設施:「上面是德國環境研究站的辦公室。在這之前,那是一家飯店。它是德國環境署租來作為環境研究站,然後我搭纜車到加爾米施-帕滕基興(Zugspitzplatt),那裡有餐廳和其他收送郵件及包裹的機構。」

奧伯鮑爾認為,在楚格峰送信是非常特殊的經驗:「對我來說,這是非常特別的。當你能夠在德國最高的山峰──楚格峰,傳遞信件時,你就會認識所有的客戶,幫他們傳遞所有的明信片,還能將楚格峰獨特的郵票貼在明信片上。我的父親也在這裡工作了25年。他總是告訴我,在這可以獲得非常特殊的經驗。」

承襲父親的職志,堅守郵務士的使命,高山郵差奧伯鮑爾希望有一天能再度薪火相傳,讓他的兒子也可以繼承他和他爸爸的衣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