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池上鄉慶祝農民節 台灣第一好米受肯定

池上鄉慶祝農民節活動,台東副縣長張志明讚池上米是「台灣第一好米」。(台東縣政府提供)
池上鄉慶祝農民節活動,台東副縣長張志明讚池上米是「台灣第一好米」。(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池上鄉農會23日在農會觀光米廠辦理各界慶祝農民節活動,會中表揚107年度全國稻米達人冠軍賽有機米組冠軍曾鵬璋等優秀農戶,農民並將農業生產成果呈獻縣政府,由副縣長張志明代表接受。

活動由池上鄉農會理事長徐良坤主持,徐良坤表示,過去一年池上農業成績輝煌,呈現與以往不同的景象,不但稻穀產量大豐收,花海及油菜花田也吸引大批人潮參觀。

張志明表示,品牌的建立相當不容易,池上米是「台灣第一好米」、「最好吃的米」,這樣的印象早已深植民眾心中。而池上鄉農會近年來推廣觀光及行銷農持產品,營業額達5億3仟萬,經濟效益亮眼。

會中並頒獎給今年各類別優秀的農民。為了讓農民更有參與感,還舉辦摸彩活動,會場準備了近百份的摸彩品,現場摸彩聯誼,氣氛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