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當警察「原」夢更踏實 「助學行動」希望推她一把

小萱開心分享比賽經驗緊張也滿是成就感。(記者徐乃義/攝影)
小萱開心分享比賽經驗緊張也滿是成就感。(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現就讀八年級的小萱(化名),自小父母離異,而父親因病逝世多年,姑姑便一肩扛起照顧小萱的責任,小萱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孩子後,讓家裡最困難的經濟狀況得以紓緩,幫助小萱穩定就學,讓她夢想「將來想成為一名警察,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來保護我重視的人」更落實,小萱描繪著未來藍圖,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助學行動」發放助學金,幫助貧困學子順利就學,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世界展望會社工與受助童小萱(中)。世界展望會社工與受助童小萱(中)。(記者徐乃義/攝影)

小萱對於離開多年的母親已經沒有太多記憶,姑姑當時帶著年僅五歲的她,從花蓮遠赴桃園找尋生計,開始姑代母職的異鄉生活,父親更因多年前心肌梗塞逝世,經濟壓力頓時全落在姑姑身上。小萱升上國中時開始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協助,透過助學金、生活扶助金以及物資發放等,減緩了姑姑不少壓力。懂事貼心的小萱,能同理姑姑的辛勞,平時主動協助分擔家務,姑姑也說道:「小萱的個性獨立開朗,從小就不需要我擔心,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

提到未來目標,小萱明確的目標:考上警察學校。「一來減輕家中負擔,更能同時夠照顧、保護身邊重要的人!期待有更強大的能力,幫助需要的人,用自己的方式回饋社會。」清澈不失堅定的雙眼訴說著夢想,臉上始終掛著一貫開朗的笑容。

台灣世界展望會復興中心社工表示:「雖然小萱失去雙親的照料,但她身邊也因有著資助人、社工員的陪伴,與姑姑細心的扶養下,成長的過程受到許多人的幫助與關懷,使得她懷著一份感念之情,轉化成行動關懷身邊的人事物。」在校期間小萱表現相當優異,擁有太魯閣族血統的她,連續三年在桃園市的母語朗讀比賽奪冠,更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太魯閣母語朗讀比賽,獲得全國第四名的卓越成績。

帶著這樣的天賦加上後天的勤奮,她表示在校內不僅學習母語,也在準備的過程中,增加自己對原民文化的看見與認同,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自己及姑姑都十分珍惜世界展望會及資助人的關心與支持,使學習上無虞,更能放心地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