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優勝美地「火瀑布」奇景 一年僅出現一次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優勝美地(Yosemite)國家公園再次出現「火瀑布」(firefall)奇景,每天將吸引數百人觀看和拍照。該公園的馬尾瀑布(Horsetail Fall)在陽光照耀下,宛若橙色熔岩從懸崖傾瀉而下,形成一幅獨一無二的畫面。

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網友們分享著拍攝到「火瀑布」的心情。每年2月,只要天氣允許和水量充沛,優勝美地谷酋長岩(El Capitan )東側的馬尾瀑布(Horsetail Fall)在陽光照耀下,宛若橙色熔岩從懸崖傾瀉而下,形成一幅獨一無二的畫面,被稱為「火瀑布」。

奇景每次只會持續幾分鐘,且外觀每年都有所不同。一到這個時候,每天都會吸引數百名遊客前來觀賞。

位於內華達山脈的馬尾瀑布,坐落在埃爾多拉多縣一保護區內,總高度超過600公尺,水流從約150公尺的高度傾瀉而下。這個瀑布是依靠酋長岩上的雪山融水為源頭,所以並非一年四季都存在。酋長岩上的雪一般在每年的12月和1月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