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陸網警推特「執法」?網友:已向FBI舉報

「綿陽網警巡查執法」帳號宣稱要在推特上「執法」。(推特擷圖)
「綿陽網警巡查執法」帳號宣稱要在推特上「執法」。(推特擷圖)
【記者易如、凌雲/報導】近日,有網友發現,一個註冊信息是「綿陽網警巡查執法」的推特帳號宣稱在推特上進行「執法」。網民斥責說,「狗都跑外面來了?」也有網民表示已經向美國政府舉報。

這個註冊信息是「綿陽網警巡查執法」的推特(twitter)帳號 @mywjxczf 今年2月25日發推稱,「我們開始在推特上進行執法了!」

這條推文後面引來一連串炮轟,有推友質問:「咋滴?跨省還不行,現在打算跨境了?」;「這是誰家的狗鏈鬆了?狗都跑外面來了!」,同時還有不少痛斥「共產黨」的言論。

目前還不清楚該帳號是否是綿陽網警持有的帳號?資料顯示,該帳號創建於2018年9月,但今年2月25日才首度發推文,截至目前僅發了13條推文,其中多條都是大陸網民因發表言論遭抓捕的新聞通報。最新的一條則是轉發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關於中共開兩會的新聞通報。

搜查可發現,@綿陽網警巡查執法目前在新浪微博上也有同名帳號,微博認證信息為「綿陽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在網絡上境外執法早就有,之前就有大陸網友在推特上轉發了境外網友的推文,結果被警察叫去喝茶,被罰款500元人民幣。但這次是在推特上公開講要執法,確實比較囂張。

「它就是起到一個恐嚇作用,就是不讓你在推特上自由發表言論。共產黨統治老百姓最有效的策略,第一步就是恐嚇,當你恐懼的時候,他們的統治才會有效。」

一個李姓網友也對大紀元表示,以前都是中共網特在暗中監控、蒐集推友言論,然後查找網民。現在公開出來在海外推特上喊要執法,恫嚇大眾,這是頭一次,目的就是對網上網民造成心理壓力,造成寒蟬效應。

這條推文後面有不少推友跟貼已經「舉報」,「舉報了,還真以為這是微博?」;「已經向FBI、CIA(美國聯邦調查局、美國中央情報局),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主席舉報!這將成為制裁中國官員的又一力證!」。

古河表示,如果涉及到美國的法律,完全可以舉報它。

中共在去年11月前開始公開把黑手深入到海外社交媒體。很多有海外推特帳戶的中國網民反映遭中共公安施壓和約談,被迫刪除推文。

有的用戶甚至遭關押,被迫寫懺悔信,被警告不能再發推文。有時中共當局甚至自己訪問他們的帳戶,直接予以刪除。

廣東維權人士卜永柱當時在推特上表示,有關部門找他刪除推文。他以為是自己發了敏感內容造成的,這兩天看到很多推友都是這樣,才知道是當局「統一行動」。

原大陸律師彭永峰早前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互聯網的出現,信息傳播自由度的擴大,讓中共非常惶恐不安。所以它不惜一切代價,甚至(民眾)在國外發表的言論,它都要試圖去控制。實際上跟中共的大外宣、媒體的宣傳控制是配合使用的。總之,它就是為了阻止真相的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