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IG大頭照 畫上受矚目閃閃光澤妝

為自己的首圖照畫上獨特風格的妝容。(Fotolia)
為自己的首圖照畫上獨特風格的妝容。(Fotolia)

文/Alice半生不熟蘋果誌
妳平均多久換一次IG主圖照片呢?不知不覺臉書成了與朋友聯繫的最佳媒介,滑滑大家近況已經成為日常必備,為自己的首圖照畫上獨特風格的妝容,今天選定大熱門的楓葉色系!

◎How to make

1、以加強保溼肌膚的玫瑰水噴霧,使用於妝前,讓膚況更加穩定。

2、妝前乳做為肌膚打底,由內往外暈開,讓臉部中央最明亮。

3、將美容油與粉底1:2 調和,底妝光澤感會更加迷人,美容油要選質地輕盈的,與底妝的搭配效果最優。

4、以俐落乾淨的眉型搭配本篇妝容,為延長眉型、眉峰,往眼尾區域移後調整。

5、選用霧面咖啡色,從眼窩往眼皮內側輕輕刷過,並帶到下眼影處,增加眼妝的深邃感。

6、黑色眼線筆畫在睫毛根部空隙與內眼線,並拉長眼尾線條。線條角度往下降至眼頭高度,讓眼型看起來更圓。

7、小眼影刷沾取最深色眼影疊刷在眼線上方,並暈開在眼摺範圍內。

8、戴上1cm自然款假睫毛,加強睫毛濃密感。放置假睫毛角度盡量抬高手再往下放,睫毛效果更翹。

9、蜜粉由外往內定妝,越到臉頰處分量越少,保留底妝光澤。

10、臉頰上大面積刷上帶蜂蜜感的土黃色腮紅,讓腮紅色系呈現不同以往的有趣氛圍。

11、以小鬆刷沾取打亮色刷在臉部轉折處(眼尾到下巴的角度,只需刷到鼻翼對過來的高度即可)

12.挑戰大熱門的南瓜色系脣彩,讓臉上的妝容色彩呈現大地色系的不同層次。

13.以南瓜色脣彩打底,再疊刷上飽和的橘色霧面眼影是近期最愛的畫法,比一般底妝更多了細節層次。

◎Point

★拍照為主的妝容,可以疊擦多次腮紅色彩,因為相機會淡化上色飽和度。

★想要妝容亮眼又不想過於張揚,眼妝較淡時選用稍微低調卻很顯白的番茄紅脣色最為適合!

★以眼線增添妝容大眼張力,想創造無辜迷人的眼型,可以試試將眼線往下低於眼頭高度。

文章摘自:《從素人變女神:超人氣彩妝師Alice的質感美妝術》幸福文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