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昔日雷區造林 金門種下千棵樹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4)與貴賓們共同植樹。(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4)與貴賓們共同植樹。(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為響應國父生前所提倡之造林建設,我國每年3月12日都會植樹,擁有戰地特色的金門,則在軍方早年的排雷區域,栽種1,800棵樹。

金門植樹節活動於12日在安東一營區旁舉辦,現場千餘人共襄盛舉。林務所表示,本次植樹節活動場地早年原為軍方排雷區域,期望透過本次植樹活動把樹種回來;此次活動栽種水黃皮、白千層、黃槿與台灣櫸、竹柏等約1,800株,周遭將配合林務所年度造林計畫,栽植近4千餘株林木。

當日上千人聚集在安東一營區旁,共同栽種1,800棵樹。當日上千人聚集在安東一營區旁,共同栽種1,800棵樹。(記者簡源良/攝影)

林務所表示,植樹除提升地區海岸林多樣性與森林綠覆率,達成復育造林目的,同時亦兼具防風定沙、水源涵養、固碳綠化及增加景觀美質效果。造林工作有著百年樹人的歷史意義,如何讓森林能永續經營,將是金門未來發展經濟或觀光最重要的關鍵。

活動中,也表揚幕後功臣與產業心血,包括「107年度金門地區鼓勵社區參與環境綠美化活動」績優社區及學校、林務所「108年度迎新春彩繪及攝影比賽」優勝個人獎項、協助「創意佈置比賽」林務所同仁,以及榮獲「ISA國際樹藝師」認證考試合格人員,縣政府透過獎金及獎狀的發送,表彰得獎單位及人員對於地區永續環境營造的努力。◇

表揚「108年迎新春彩繪比賽」國小低年級組獲獎人員。表揚「108年迎新春彩繪比賽」國小低年級組獲獎人員。(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林務所很貼心,為每位貴賓都準備一棵樹,媒體朋友也一同參與植樹活動。金門林務所很貼心,為每位貴賓都準備一棵樹,媒體朋友也一同參與植樹活動。(田書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