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警局長陳國進與刑警大隊 酒駕零容忍

桃園警察局長陳國進(右2)對於表現優異的單位,立即頒發獎金,激勵團隊士氣。(桃園警察局提供)
桃園警察局長陳國進(右2)對於表現優異的單位,立即頒發獎金,激勵團隊士氣。(桃園警察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警察局長陳國進14日上午到刑事警察大隊聽取工作簡報,陳國進對刑事警察大隊在治安部分之緝毒、肅槍各方面的表現,表達肯定。陳國進也針對外勤同仁所提出的意見,仔細說明回應,並指出可更加精進之面向。陳國進重申酒駕零容忍,警察更應以身作則、民眾對於毒品、幫派、詐欺、竊盜深惡痛絕,要求加強查緝力道,希望讓民眾安居樂業生活。

桃園警察局長陳國進(左)對於表現優異的單位,立即頒發獎金,激勵團隊士氣。桃園警察局長陳國進(左)對於表現優異的單位,立即頒發獎金,激勵團隊士氣。(桃園警察局提供)

陳國進上任後一一走訪各單位、不時傾聽基層的聲音,關心同仁上班環境、詢問相關需求,對於表現優異的單位,立即頒發獎金,激勵團隊士氣,針對近期全國各地街頭暴力案件頻傳,陳國進表示,此類案件,警方除立即出動快打壓制、逮捕外,應全面建檔列管分析,向上溯源以組織犯罪查辦,執法上必須強力作為,不容惡勢力挑戰公權力。

陳國進對於酒店、KTV等易衍生暴力滋事的場所要強力宣導「三不得,兩通報」的要求(不得有施用毒品、販毒、槍擊或鬥毆等情事;不得有圍事、酒客、尋仇者打架滋事,破壞車輛、公共建築物等情事;如發生有上述第一、二項情事或有衝突、糾紛徵候及第三項顧客仍執意酒駕者,應迅速通報警察機關),若無法配合而衍生事故,將依相關法令強力執法,此等業者若想樂業,必須以市民能安居為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