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型農大聯盟打造農業新氣象

高雄市府農業局領軍高雄型農大聯盟成員參展。(高雄市府農業局)
高雄市府農業局領軍高雄型農大聯盟成員參展。(高雄市府農業局)
【大紀元訊】3月14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2019台北健康養生展」,有一區「高雄小農市集」非常吸睛,是由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領軍高雄型農大聯盟的成員參展,現場以巨型木製一卡皮箱,象徵年輕人不畏艱苦拓荒奮鬥的精神,用來自高雄的水果精心布置,呈現農業新活力的農藝復興意象,讓參觀民眾驚豔不已,紛紛拍照打卡。

現場更有高雄型農現身說法,分享自家農產品栽種與收成的故事,有來自燕巢靜園幸福農場胡進成種的爆漿珍蜜棗子、也有阿蓮做實囝子陳坤山的麗金小番茄、燕巢芭樂小子李騏勳的帝王芭樂、多菜多滋張振豪的有機蔬果,田寮辰農工作室林慶揮的有機鳳梨,以及延續季節美味的御品屋的水果果乾、梅山春精心研製的梅製品、桑椹製品等,豐富多元季節限定的高雄農產,不但能讓消費者一次購足,在現場更可以直接和型農面對面溝通、交流,體驗這種充滿人情味的互動。

高雄市府農業局領軍高雄型農大聯盟成員參展。(高雄市府農業局)高雄市府農業局領軍高雄型農大聯盟成員參展。(高雄市府農業局)

高雄市自2012年創新推動農業六級產業的概念,整合農業上下游的資源,每年為高雄培訓型農招募農村新血,用創新多元的課程內容激發年輕型農,高雄市型農培訓對象以家裡務農的「農二代」 為主力,再搭配二級與三級的夥伴,透過上下游整合、資源共享的理念,讓學員學習企業管理、產品包裝、行銷、建立品牌,為農產品加值,型農培訓開班以來,已成功打響名號,也為高雄市政府奪得全國第七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的殊榮,「型農大聯盟」更是以農民為主的共同識別品牌,在這幾年型農返鄉投入農業,為農村注入新活力,逐漸翻轉傳統農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