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溜馬6人得分上雙 決勝節逆轉雷霆

薩博尼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薩博尼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印地安那溜馬15日打出一場好球,5名先發加上替補的薩博尼斯(Domantas Sabonis)6位得分上雙,並且在決勝節落後11分下,展現不服輸的意志,最後以108:106讓奧克拉荷馬雷霆飲恨,排名回到東區第三。

雷霆開賽就展現旺盛的氣勢,MVP候選人喬治(Paul George)上半場火力釋放,攻下20分,中鋒亞當斯(Steven Adams)主宰禁區,收納13分,雷霆63:50取得雙位數優勢。喬治和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第三節更是率領球隊打出一波17:13的開節,但薩博尼斯後段發威,讓溜馬追到81比88個位數落後。

雷霆第四節開節加足馬力進攻,讀秒前6分27秒,96:85取得11分領先。溜馬這時馬修斯(Wesley Matthews)連2記三分外線殺出重圍,波格丹諾維奇(Bojan Bogdanovic)也在外線火力襄助,柯利森(Darren Collison)和圖納(Myler Turner)合演灌籃秀,比賽剩下2分13秒,溜馬104:101反以3分超前。

不過喬治三分球,讓比賽回到原點,喬治及薩博尼斯此時各拿2分,接下來波格丹諾維奇三分沒進,喬治則靠罰球幫助雷霆再拿回領先,最後關頭溜馬讓波格丹諾維奇主攻,但球沒進,但馬修斯在最後1.8秒,直接在空中攔截把球補進,威斯布魯克三分絕殺失敗,雷霆排名落到西區第5,讓威斯布魯克19分、14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失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