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國訓中心新建工程上樑 國手備戰2020東奧

世界球后戴資穎(右三)在梁上簽名。(記者方金媛/攝影)
世界球后戴資穎(右三)在梁上簽名。(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宿舍、器材及監控中心新建工程」主體工程已完成,3月15日11時舉行上樑典禮,預計在2020年2月選手和教練即可入住,為2020東京奧運做最後衝刺。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2019年是備戰2020東京奧運關鍵的一年,為給予教練和運動員更好的訓練環境和居住品質,許多設備及建設都在陸續更新建造中,讓選手無後顧之憂,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國訓中心董事長林騰蛟表示,國訓中心運動園區整建工程自2016至2019年第二期工程共投入35億元經費,其中17億元用於人才培訓,18億元用於包含新建工程和教學、行政大樓補強,目前正規劃第三期工程,相關計畫報請行政院國發會審議中。

林騰蛟說,國訓中心提供最好的後勤優支援工作,新宿舍能照顧選手、教練生活需求,飲食安全則有專業團隊把關,訓練場上有專業運科及醫療團隊,以及新穎儀器設備支援;此外,在教育上,除既有的課業輔導,也強化選手第二專長、雙語技能和職涯探索。

國訓中心新建工程住宿空間包括選手宿舍254間、教練宿舍145間,可提供508位選手、145位教練同時入住;宿舍地下室設有停車場,餐廳則可提供近500人同時用餐,並規劃有休閒娛樂空間。

參觀宿舍樣品屋後,空手道選手文姿云說,感覺像飯店,很驚訝宿舍可以這麼精緻;拳擊選手陳念琴說,有家的感覺!以後回到家,一天辛苦就會煙消雲散了;跆拳道選手劉威廷說,設計之初有將選手意見納入考量,如空調溫度、電燈開關等,身高196公分的他,就提出睡鋪加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