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女立委誕生!陳玉珍:首推醫療

前金門縣議員、無黨籍的陳玉珍以7,117票當選立法委員。(記者簡源良/攝影)
前金門縣議員、無黨籍的陳玉珍以7,117票當選立法委員。(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立委補選6搶1,最終無黨籍的陳玉珍以7,117票當選,成為金門首位女立委,陳玉珍感謝鄉親支持與信任,並表示,醫療是她最想推動的第一件事情。

3月16日晚間,選舉結果公布,國民黨洪麗萍獲5,681票、前民進黨陳滄江獲6,020票、前國民黨蔡西湖獲5,175票、無黨籍盧冠宇獲570票、金門高粱黨洪志恒獲240票、前國民黨陳玉珍獲7,117票,陳玉珍當選,成為金門首位女立委。

投票分析,可投票人數為11萬7,730人,但實際投票人數為2萬4,986人,僅21.21%,有效票數為2萬4,803票,前四名的候選人各有票倉。

  (記者簡源良/製表)

陳玉珍表示,她非常感謝鄉親支持與信任。這段時間,她深刻地感受到,鄉親要的是平時的服務品質、要的是有困難時可以找到人、要的是爭取金門的福利,而這些都是她非常注重的事情,所以能在這一次選舉勝出。

「鄕親大小事,玉珍心底事。」陳玉珍說,她將帶著鄉親滿滿的期望進入立法院,一定會全力以赴,代表金門鄉親在中央發聲,爭取鄉親最大的權益,促進金門更好的發展。

媒體詢問「最想推動的第一件事情」?陳玉珍表示,「醫療」,她的醫療政策有12項,其中主要的3大項,她一定會盡快促成。

她還表示,她敬愛的國民黨開除她黨籍,她會依法提出申覆,因地方黨部沒有按照中央正常程序開除她的黨籍,她不排除回歸國民黨。

陳滄江退出政壇 祭300萬抓賄選

由於本次選舉「藍營分裂」,民調顯示,陳滄江非常有機會能贏得這一仗,但他卻以1千多票之差,獲得第二高票。因為陳滄江在選前曾表示,「若無當選,永遠退出政壇」,讓許多支持者非常關心。

選後,陳滄江表示,接受選民的抉擇,他感謝支持者一路的關心、陪伴,也感謝一起努力打拚的夥伴。他將會兌現選前的承諾,永遠退出政壇,小板凳服務處也就此完成歷史性的任務,劃下熄燈號。

前金門縣議員、無黨籍的陳滄江選前曾表示,若無當選,永遠退出政壇。前金門縣議員、無黨籍的陳滄江選前曾表示,若無當選,永遠退出政壇。(小板凳服務處提供)

17日晚間,陳滄江發文提到,「江哥畢生最痛恨賄選買票者,怎麼來的就會怎麼去,先得意一下吧」。文中可看出,他質疑陳玉珍有買票行為。

陳滄江說,「金門要靠檢調單位抓鬼是很難的,唯有民間成立抓鬼大隊,賄選買票只要有證據,檢舉應該沒有期限,除了國家有提供高額獎金之外,江哥再私人提供300萬元,只要檢舉賄選案經檢察官起訴,江哥先支付其中100萬,經判刑確定,江哥再支付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