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川普控:Google與中共合作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7日在推特上指控,「谷歌正在幫助中國(中共)及其軍隊,卻不是幫助美國,這太糟糕了!」雖然Google發言人立即予以否認,但其員工曾經公開反對技術用於戰爭,而此前谷歌配合中共網路審查,研發代號「蜻蜓計畫」搜尋引擎,也飽受外界批評。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指出,川普17日在推特發文批評,「Google正幫助中共解放軍,而不是幫助美國,這太可怕了!」

而Google發言人迅速否認表示,「我們並未與中國軍方合作。我們正在跟美國政府進行網路安全、招募、與衛生保健的相關合作」。

不只川普質疑Google,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在國會聽證會上也曾表示,Google在中國的工作,讓中國解放軍間接或直接受益。

此前,Google一項名為Project Maven的國防計畫,內容涉及AI與無人機的技術合作,結果遭Google自家員工公開反對技術運用於戰爭上;此外,Google也因配合中國審查規定,開發代號「蜻蜓計畫 (Project Dragonfly)」的搜尋引擎,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曾表示,沒打算「立即」啟動蜻蜓計畫,但拒絕承諾排除未來啟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