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旅行社多樣化經營 海外婚紗拍攝新選擇

穿上峇里島的傳統服飾,拍出獨具南洋風情的婚紗照。(甜蜜蜜假期提供)
穿上峇里島的傳統服飾,拍出獨具南洋風情的婚紗照。(甜蜜蜜假期提供)

文/記者賴玟茹
隨著自由行旅客的增加,以及訂房網、廉價航空等消費模式的轉變,傳統的旅遊業者開始尋找新的出路。甜蜜蜜假期營運總監Linda表示,該旅行社原本以海島旅遊為主,隨著海外婚禮的盛行,近年來也開始協助新人籌辦海外婚禮。

婚紗・婚禮・蜜月 同步規劃

Linda表示,結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其中拍婚紗、結婚、度蜜月可說是三項最重要的事情。一般傳統流程會先到婚紗店洽談、籌辦婚禮,再開始規劃蜜月旅行,我們試著將這三個步驟結合在一起,讓新人省去許多溝通環節,可以同步規劃、一起考慮,最後達到放鬆心情,到海外旅遊、度蜜月,享受新婚的喜悅。

峇里島上的烏布皇宮也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甜蜜蜜假期提供)峇里島上的烏布皇宮也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甜蜜蜜假期提供)

海外旅遊兼婚紗 展現異國風

「人事費用」可說是新人選擇海外拍婚紗的主要花費,Linda表示,撇除選擇自助婚紗的新人,現在婚紗的拍攝還是以棚拍為主,國內婚拍幾萬就能夠解決,將地點移到海外之後,將會大幅增加費用,其中,人事費用最可觀,像是基本的攝影師、化妝師與兩名工作人員,需負擔他們的住宿、機票、交通費,一趟海外婚禮下來,可能所費不貲。

Linda指出,因為該旅行社主要以海島旅遊起家,在當地已有駐點的海外團隊,能幫新人省下大筆人事費用,扣除新人本身的機票費用,婚紗、交通、化妝等費用,總花費約3~4萬左右,相當經濟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