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史上最貴跑車 造價近2千萬美元

【記者林宜君/綜合報導】3月5日,法國跑車布加迪(Buggati)在瑞士日內瓦國際車展上推出殿堂級超跑——La Voiture Noire,造價高達1,890萬美元(約5.6億台幣),是有史以來最昂貴的跑車!

為了慶祝品牌誕生110周年,這款夢幻跑車以神祕消失的「La Voiture Noire」作為發想概念與命名,其與世絕倫的製車工法與品質,堪稱布加迪的巔峰之作。

布加迪出產的跑車有如藝術品般優雅,重視車身的細節與平衡感,強調零件輕量化。布加迪在這次日內瓦車展推出的全新「La Voiture Noire」,設計概念來自1936年的57 S(C)大西洋車型——這個傳奇車款從誕生至今,全球僅有4輛,不過現今世界上只剩3輛。

據《財富》(Fortune)雜誌網站報導,消失的那輛車子在1936年至1938年間,曾為設計師艾托和(Ettore)的兒子尚.布加迪(Jean Bugatti)所擁有。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占領了一家布加迪工廠,將這輛車經由火車運到波爾多,但當火車到達時,「La Voiture Noire」已經不見了。

「La Voiture Noire」是法文,意即「黑色車子」,但是這輛黑車並不像字面意思那麼簡單——它擁有8升16缸發動機、6個排氣管和1,500制動馬力。

布加迪在車展影片中介紹,「擋風玻璃無縫地流入側面的窗戶,就像頭盔上的遮陽板一樣。」高科技工法讓全新的黑駒不只是57 S(C)大西洋車型的復刻版。

據《今日美國報》報導,布加迪汽車公司總裁史蒂芬.溫克爾曼(Stephan Winkelmann)聲明:「我們向品牌悠久的傳統、法國以及尚.布加迪的創造性貢獻致敬。與此同時,我們正將非凡的技術、美學和極致奢華升級至嶄新的一頁。」

布加迪雖然是法國跑車品牌,但目前由德國大眾汽車公司(Volkswagen)所有。

這輛超豪華跑車全球只有一輛,而且早已名「車」有主,但其真實身分仍然神祕。有一說法指出布加迪的新東家費迪南.皮耶(Ferdinand Piech)就是這輛天價「黑駒」的擁有者。

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正是皮耶公然簽署了開發成本的若干文件,這些明顯的舉動表明他就是眾所矚目的神祕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