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全國調酒賽 東專國手奪冠將代表出國比賽

東專餐旅科參加2019 Super Bartender全國調酒大賽,翁廉竣(左)及潘亭萱分別獲國手選拔組冠、亞軍。(台東專科提供)
東專餐旅科參加2019 Super Bartender全國調酒大賽,翁廉竣(左)及潘亭萱分別獲國手選拔組冠、亞軍。(台東專科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日前參加2019 Super Bartender 全國調酒大賽,10位參賽選手全數獲獎,獲獎率100%創該科歷史紀錄。其中翁廉竣並在國手選拔組獲得冠軍,10月份將代表國家前往日本橫濱參加國際調酒大賽。

東專餐旅科主任鄒慧芬(後中)帶領學生參加 2019 Super Bartender 全國調酒大賽,10位參賽學生全部獲獎。 東專餐旅科主任鄒慧芬(後中)帶領學生參加 2019 Super Bartender 全國調酒大賽,10位參賽學生全部獲獎。 (台東專科提供)

翁廉竣表示,最重要的是不斷的練習,尤其是口感調製、器具選擇及流程的練習。他以「愛情三角洲」為競賽主題,將愛情區分熱戀期、磨合期及共同創造期,配合口感上的不同層次,獲得評審讚賞奪冠。

五專部的原住民學生潘亭萱、楊志謙及高薪庭,分別來自排灣族及阿美族,亦表現亮眼,以優美的調酒動作及深具特色的水準勝出。潘亭萱獲國手選拔組亞軍,楊志謙、陳宣妤獲金手獎,其他選手廖國富、大專組張亦婷、張惠心和高中職組吳佳芳、楊薏樺、高薪庭均獲佳作。

餐旅管理科主任鄒慧芬表示,參加學校調酒社團的學生,必須具備品學兼優及熱心於公益,因為心美,所以調出來的酒自然也就美。鄒慧芬說,學生多半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她引導學生模擬想像自己就是一位專業的調酒師,所以每個人都能充分展現自己。

校長王俊勝說,成績是學生平時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成果,同時比賽也累積經驗並增進實務能力,希望為台東餐旅觀光產業,培育更多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