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拋一國兩制 軍校校友總會:不接受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軍事院校友總會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3月29日於台北中正紀念堂擴大辦理「紀念先總統蔣公、捍衛中華大會師」活動。對於中共拋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軍事院校校友總會也強調,一國兩制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中華民國為民主共和國,凡侵犯中華民國者,國民革命軍必全力掃清。

陸戰隊備役上將、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季麟連表示,今年是蔣公逝世44周年,將於青年節當天舉辦嘉年華式的動態紀念活動,校友總會下11個社團及百餘個各軍事院校年班的退伍同袍響應,預計將有5千多人參加。

季麟連表示,先總統蔣公為世界公認的偉人,對自由民主及中華文化的豐功偉業為世人同欽,民國38年政府播遷來台,兩岸對峙情況嚴峻,大陸一直呼口號要血洗台灣,如果不是在蔣介石正確的領導下,台灣不會有今天繁榮的局面,可能老早就被更換生活方式。

前國防部長伍世文說,今天有些人故意用轉型正義的名義來扭曲這段事實,甚至要推翻這段事實,這是很不應該的事情。他表示,為還蔣介石「一個公道」與還原「歷史真相」,希望藉由舉辦紀念大會,讓大家回憶台灣如何從艱困狀況下整經軍武、推動土地改革發展經濟、建立政府議會發展民權的這段故事。

對於中共提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主張,季麟連強調,國軍是《憲法》守護者,中華民國《憲法》規定非常清楚,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共和國,這是顛覆不破的,因此「一國兩制是不可能的事情」,「凡侵犯中華民國的,國軍將全力掃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