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麥當勞收購新技術 菜單可隨天氣改變

麥當勞公司將收購以色列新創公司,以升級其電子菜單服務。示意圖。(Getty Images)
麥當勞公司將收購以色列新創公司,以升級其電子菜單服務。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安琪/綜合報導】美國麥當勞(McDonald’s Corp.)將斥資3億美元收購以色列初創公司Dynamic Yield Ltd.。這將是這家快餐店巨頭20年內的最大規模收購,旨在升級個人化數位菜單服務。

據彭博社報導,有了Dynamic Yield Ltd.的新技術,麥當勞可以根據不同時間段或地區偏好等多種因素改變其電子菜單的內容,例如根據天氣改變菜單——寒冷時裡提供更多的熱咖啡;炎熱時則多推薦冰淇淋甜筒。升級後的菜單還會向客戶建議附加項目等。

麥當勞已經於2018年在美國測試了Dynamic Yield的技術,一旦交易完成,將於今年在全美所有的麥當勞店使用新技術。接著,該公司將把新技術的應用擴展到海外120多個國家的3萬8千多個店面。

麥當勞很少進行收購,但是收購案表明,該公司希望透過技術升級,使其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業加速成長。

近幾年來,隨著消費者追求健康飲食,垃圾食品受到抵制,加上外賣服務興起,導致快餐店客戶流量減少,麥當勞也一直在進行轉型。

自2015年掌舵以來,麥當勞執行長伊斯特布洛克(Steve Easterbrook)便著手推動數位化。 包括自助售貨機、數位菜單面板和外賣等,以促進銷售並幫助麥當勞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技術是我們快速成長計畫的關鍵要素。」伊斯特布魯克在一份聲明中說。

麥當勞近期公布的財報顯示,公司的整體同店銷售成長為4.4%,超過分析師平均4%的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