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防制新興毒品校園蔓延 教育部建立學生防護網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為防止毒品入侵校園,教育部與輔英科技大學合作,規劃南部地區拒毒者反毒聯盟系列活動,教育部28日表示,近期修正了「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實施計畫」,重點放在18歲以下未成年學生防護網的建立,以阻絕新興混合型毒品的蔓延。

教育部去年度結合新北市淡水區4所大學,號召區內高中職以下學校師生共組反毒聯盟,今年與輔英科技大學合作,規劃南部地區拒毒者反毒聯盟系列活動,參加者包括:高雄地區13所大專及高中社團學生,並與行政院南區服務中心、橋頭地檢署、高雄地檢署、高雄市毒防局等單位合作。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副司長曹翠英表示,教育部為擴展多元有效的反毒宣教管道,並鼓勵大專校院學生投入反毒宣導服務學習,從101年起,訂定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推廣計畫。由輔英科大發起,學生自發組成的在地化反毒聯盟,正是教育部期待大專校院發揮的社會責任,所以在經費和行政工作上,一定全力支持。

教育部表示,前新興混合型毒品的外觀與型態查察不易,很容易吸引青少年好奇使用,因應「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施行以及「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經行政院在107年11月21日核定修正,近期修正了「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實施計畫」,將重點放在18歲以下未成年學生防護網的建立,希望藉由「學校-社區-家庭」的連結服務,發揮「整合服務體系、綿密安全網絡」概念,提供所有學生整體性和持續性的服務及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