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飢餓12小時 建國國中激發救援同理心

建國國中校長廖家春(左)與飢餓勇士誓師,開啟活動序幕。(記者徐乃義/攝影)
建國國中校長廖家春(左)與飢餓勇士誓師,開啟活動序幕。(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建國國中師長帶領學生進行飢餓12小時活動,活動前的生命講座倡導,讓同學了解到原本習以為常的資源,對脆弱國家地區的兒童與家庭竟是遙不可及的夢,看見生命本質的脆弱與災害的不可抗,同學時而驚訝、時而潸然淚下,紛紛表示要付諸行動,藉此與世界另一端連結,集結青年的力量幫助需要的角落。

建國國中校長廖家春(左)與飢餓勇士誓師開啟活動序幕。建國國中校長廖家春(左)與飢餓勇士誓師開啟活動序幕。(記者徐乃義/攝影)

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體驗已邁入第30年,多年來凝聚台灣各界的愛心行動,同理最脆弱兒童並化為實際行動,看見脆弱生命樣態,激起急需救援同理心。

集結近400位師生共同體驗飢餓,清晨集合開啟活動序曲。建國國中校長廖家春帶領全校師生共同宣誓,激起參與鬥士的信心,他表示:「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已有長期配合的默契,讓同學激起人飢己飢的同理精神,今年參與人數更倍數成長,顯見同學之間互相砥礪,共同為兒童發聲的人道精神。」

中午召集飢餓的小勇士們觀賞校內播放兒童議題的影片,同學分享:「曾經在電視上看過類似的活動,當我把參加的決定告訴媽媽時,她二話不說就讓我參加了!」更有多位同學連續第2年參加,除響應飢餓體驗外,更發起自發性募款,號召多位師長響應,讓飢餓體驗活動更具意義。歷經12小時的體驗後,同學仍興致勃勃地期待倒數,也冀望日後能夠為脆弱的生命付出更多。「在校內的體驗就像是跑了半馬的馬拉松,我們更期待學生在校內體驗之後,能持續的成為正向力量,有機會更鼓勵大家能在7月13、14日暑假期間前往高雄巨蛋大會師活動,全程30個小時的活動將帶給學生更震撼的感官刺激。」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廖健鈞表示,第30屆飢餓三十聚焦關懷最脆弱國家,無論是天災、氣候變遷、糧食短缺,乃至國內特況家庭,都是人道關懷的一環。全球23億兒童約有6.9億居住在氣候變遷風險較高的地區,其中75%的兒童生活在受洪水及熱帶風暴衝擊嚴重的國家,大多位於亞洲。給予不分國界,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搶救最弱勢兒童RESCUE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