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不斷沖來加菲貓電話機 法海灘35年謎團揭開

35年來,加菲貓電話不斷被沖到法國一處海灘,謎團終於揭曉。(Fred TANNEAU / AFP)
35年來,加菲貓電話不斷被沖到法國一處海灘,謎團終於揭曉。(Fred TANNEAU / AFP)

【大紀元訊】35年以來,亮橘色「加菲貓」(Garfield)造型的電話一直不停地被沖到法國一處海灘上,讓當地海灘清潔人員相當困惑。如今這個謎團終於被解開,原來源頭是一隻落海貨櫃。

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法國北部菲尼斯泰爾省(Finistere)布列塔尼(Brittany)伊羅斯海灘(Iroise coast ),不斷漂來「加菲貓」電話,當地民眾備受困擾。

這種亮橙色的加菲貓造型電話在20世紀80年代製造和銷售了數千個。收藏家至今仍然在買進賣出這種老式加菲貓電話。

綜合中央社等媒體報導,布列塔尼清理團體Ar Viltansou負責人席默寧(Claire Simonin)說:「我們協會成立18年,幾乎每次淨灘都會撿到加菲貓電話的碎片。」長期以來,海灘清潔隊一直懷疑加菲貓電話來自一個丟失的貨櫃,但他們從來沒有找到它。

然而,媒體對海灘加菲貓電話的報導引起當地一名農民的注意,他記得加菲貓電話機在20世紀80年代初有出售,當時他是一名年輕人。他還表示,1980年代一場暴風雨過後,他曾發現那個貨櫃,因而解開這個謎團——原來這貨櫃卡在一個只有退潮時可進入的洞穴。

探勘小組找到貨櫃位置後,席默寧告訴法新社:「他告訴我們洞穴位置……非常、非常危險。」「我們找到這不可思議的(洞穴)裂縫,30公尺深,在底部有貨櫃殘骸。」她並表示:「在入口的大圓石下,我們發現23台完整電話,有座機和電話線。到處都是。」

伊洛瓦茲海洋自然公園(Iroise Marine Nature Park)主任布華羅(Fabien Boileau)說:「我們不知道當時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貨櫃)從何而來、不知道是什麼船隻。」而且「我們不知道是好幾個貨櫃落海,還是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