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不只不能賣 中共禁郵寄《聖經》

中共不止禁賣《聖經》,還禁止民眾郵寄。聖經示意圖。(Fotolia)
中共不止禁賣《聖經》,還禁止民眾郵寄。聖經示意圖。(Fotolia)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雜誌《寒冬》報導,中共自從2018年3月初就不讓民眾購買《聖經》,中國大型正規書店和網路書店的《聖經》也都被下架,沒想到現在連郵寄《聖經》也不行。

香港今年1月爆出順豐快遞員工以十字架是「宗教物品」為由拒寄,引發各界議論,但這樣禁止郵寄宗教物品的做法,在中國各地早已落實。

據《寒冬》雜誌報導,河南省一個家庭教會講道人告訴《寒冬》,他今年3月到圓通快遞公司,要寄《聖經》給姪子,卻遭到工作人員拒絕,聲稱政府規定不能寄,工作人員甚至說:「不只是我們,別的快遞公司也都寄不了。」還透露如果被查到,會被政府罰款2千元人民幣。

一名快遞公司的員工告訴記者,從去年3月開始,快遞公司都已開始實施實名制登記郵寄物品,主要就是為了能找到源頭的寄件者。

家庭聚會也遭政府嚴禁

此前報導,繼去年河南基督教遭到毀滅性打擊,僅新鄉市就有410處聚會場所被取締,其中217處為家庭教會。到了新的一年,打壓更是升級,警察闖進家庭教會聚集點,稱「政府嚴禁家庭聚會」,還毆打民眾、查抄聚會點。

此前約兩週,駐馬店市正陽縣一重生派家庭教會被4個警察闖進,稱「政府嚴禁家庭聚會」,其中一位男信徒與警察理論,卻遭到警察的毆打,警察還一個個登記身分資料,大肆查抄聚會點。

隨後,警察將講道人和一名信徒押到當地派出所。該聚會點並非第一次遭打壓。1月28日,政府官員絲毫不理會聚會點主人的請求,命人強行將家主的3間房子、院牆都推倒。據該教會信徒透露,講道人雖被釋放,但目前仍處在警察的監視之中。◇